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1118日,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是依托新四军江南指挥部这一重大历史史实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全体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观看了史料展览馆内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文物、革命影像等,参观了陈毅元帅及妻子张茜的卧室,感受革命伴侣坚定的革命信念,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红色岁月,了解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元帅、粟裕将军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以茅山为中心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在粟裕将军及妻子楚青的墓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三鞠躬,每位党员都被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理想、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深深感染,切实体会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共同抗日的英勇无畏精神与战斗到底的决心。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



随后,大家来到溧阳乡村振兴典型代表“桂林村”,在村干部带领下实地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情况。村庄在保留古村落的传统风貌的基础上,深挖特色资源,通过生态修复、设施提升,实现村内水系贯通,形成了滨水景观带,因地制宜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在这里大家深刻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景象。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干实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学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飞腾、曹雯)

 


版权所有 © kok官网登录页面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