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进校园 警院携手防诈骗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构建平安学院”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提高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近日,继续教育学院邀请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鹤林派出所杨警官为师生们开展“预防电信诈骗,构建平安学院”安全教育讲座专题活动。

 

杨警官从学生安全角度出发,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怎样识别电信诈骗、如何防范补救等几个方面的知识。针对常见的诈骗套路,如冒充熟人诈骗、网络刷单诈骗、买卖游戏币诈骗及微信诈骗等,杨警官通过真实的案例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段,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电信诈骗的狡诈和危害性。同时提醒广大师生,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泄露个人信息,要时刻保持理智的头脑。最后,杨警官指导师生们下载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大家要及时向家人、教师和有关部门寻求帮助,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共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继续教育学院一向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安全教育讲座,结合校园橱窗防诈骗宣传内容,多措并举增强在校师生们辨别预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和防范,进一步强化自我保护的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

                                      (熊欢、夏清龙)


版权所有 © kok官网登录页面 继续教育学院